满分

缺失章节去爱发电 id: 满分橘子茶
微博:一杯满分橘子茶

【博君一肖】我的队友绝不可能这么可爱(九)

#我太喜欢看男主播和匹配到的队友骚气互撩了

就衍生出来这个沙雕文

 

#人前温柔生分高冷疏远 人后沙雕互gay满嘴火车

反差万岁!

 

#随性文笔 开心就好

没玩吃鸡 全靠脑补

 

 

肖战有两张卡,一张是在北京读书用的本地卡,一张是在重庆办的旧卡。

平时为了方便,肖战和人联络都用的北京卡,只有和他的主播朋友们联络,肖战才会用上重庆的旧卡。

肖战给酷盖打电话,用的就是重庆的旧卡。

 

王一博听着手机里被挂断的忙音,半天才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。

房间里的火药味浓烈得几乎一点即燃,但出乎王一博意料,肖战没有摔门离开,而是深吸了一口气,把自己的火气压下去之后,走进了房间里。

两个人沉默着对视着,一时都没人说得出话来。

 

迟来的羞耻感终于爬上了脑海。

 

肖战看着王一博冷峻的眉眼,突然想起了酷盖奶声奶气地让他叫他“甜甜”。

 

“噗嗤!”肖战一个没忍住,看着王一博的脸笑了出来。

王一博见肖战笑得前俯后仰满脸通红,顿时一头雾水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笑什么?”

肖战本来脾气就好,加上骗他这件事,其实对王一博来说完全是损人不利己,一想起匹配时的骚话,肖战十成立即没了九成。

“笑你啊王甜甜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肖战说出这个名字,又笑得眼泛泪花,手拍得通红。

“... ...”

 

王一博的耳尖红得要滴血,小声嘀咕着:“您不也差不多吗... ...”

肖战一边擦着眼角的眼泪,以游戏主播的好听力听见了的王一博的小声念叨,当即肖战一掌就拍到了王一博的手臂上:“住嘴吧王一博!”

 

知道王一博就是“酷盖”之后,肖战觉得自己没尴尬多久,反而一下觉得和王一博之间的距离感一下没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当陪玩给我捣乱啊?”肖战实在是很好奇,消停了之后,好脾气地噙着笑问道。

“我没捣乱!我!”王一博蹙起眉头,把差点一起脱口而出的“喜欢你才和你一起玩”咽回肚子里。

“你什么?”肖战自然地抬起手戳戳王一博的奶膘。

这小孩长得清冷凌厉,偏偏脸上又长了消不去的奶膘,皱起眉头撇嘴的样子奶巴巴的,可爱得不像一个人。

 

王一博猝不及防被微凉的指尖碰上脸颊,只觉得自己耳尖上的热一下传到了脸颊上。

“脸红什么?”肖战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,变本加厉地用手捏了捏王一博的脸。

王一博不自然地转过头,用手背捂住了自己的下半边脸:“没没没、没什么。”

“那那那、那你为什么口吃?”肖战把手肘撑在桌上,用手抵着自己的脸,笑意盈盈地看着王一博害羞的样子,调侃道:“之前在宿舍里不是还挺能撩拨我嘛,只会攻不会守?”

 

王一博瞟了肖战一眼,言外有意地低声说道:“我确实只会攻... ...”

“好了,我不逗你了,说真的,隐姓埋名和我玩游戏到底干嘛?”肖战正色道。

王一博脸上的红意终于消退下去,一点不慌地扯了个谎:“我是你粉丝。”

肖战气笑了:“王一博,编谎话也要编像一点,我粉丝连我ID也不认识?”

“... ...我那时候在学校,我们队训练。”王一博又面不改色地编了个谎。

“又瞎说,我舍友那天路过你们训练室,跟我吐槽过你们训练室连灯都没开,你别告诉我你们训练要关灯练习。”肖战皱起眉。

 

王一博沉默了,垂着眼好一会儿才张口说道:“其实,我从小就有一个成为画家的梦想,但我父母一直没有同意,所以我才学了计算机。可是我还是很想画画,我知道学长你是艺术系的尖子生,一直想着找你学,但你不收校内的学生,所以我才... ...”

这一大段话诚恳感人,肖战一时愣了,看着王一博低垂眉眼的样子,有些心疼。

肖战正想伸出手拍拍王一博肩膀给他点鼓励,转念一想,却觉得这话不太对:“不是,王一博,这和你来当陪玩骗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... ...”王一博身子不被察觉地一僵,顿了片刻,真诚地抬起眼回道:“我想和你当朋友,当了朋友,不就有机会和你学画画了吗?”

肖战眯眼狐疑地看着王一博,这么说确实没什么毛病,但他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,好像自己还是被耍了。

不论出于什么目的,肖战能感觉到,面前的人一定没有敌意,追究原因并没有意义,肖战也就不问了,摆摆手无奈地说道:“好吧好吧,早去找‘中介’不就行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松了口气,在心里向一直支持着他计算机事业的父母、以及他热爱的计算机事业道了个歉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王一博垂着头,对着肖战道歉。

“唉,算了没事,”肖战笑着摇摇头,赚了一个朋友能对他有什么坏处呢:“周末一起玩吗?反正大家都挺喜欢你的。”

王一博眼睛立即亮了,抬起头来,眼神几乎能算上是炽热:“真的吗?”

“嗯... ...”肖战被王一博的热情吓到,身体后仰的了一些:“我可以不花钱有你这个陪玩,很好啊。”

 

两人总算是消停下来,在一番波澜壮阔之后,开始继续他们的绘画课。

“说起来,难怪你技术这么好,你是电竞队的。”肖战一边给几何上阴影一边和已经会画几何素描的王一博聊天。

“嗯,电竞队每年都有选拔,我手速快。”

听着熟悉的声音,肖战的主播本能就冒了出来:“单身几年才能有您这个出枪调整的速度。”

“... ...”王一博咬了咬后槽牙:“你是不是想试试?”

“不敢不敢,跟你对枪我肯定渣都不剩。”肖战嘴欠,怂得也快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 ...”肖战不知抽了什么风,在画画收尾的时候,突然又开始狂笑起来。

王一博已经麻木了,他摇摇头,看着肖战笑得红扑扑的脸,用哄小孩的语气一字一字问道:“肖学长,你又在笑什么呀?”

肖战放下手里的画板和笔,直接笑倒在王一博肩上。

王一博身体一僵,笑意却爬上了嘴角。

 

“我又想到、咱们在游戏里的、骚话,”肖战擦擦今天第二次笑出的眼泪,腾出一只手来揉笑得酸疼的肚子:“刚匹配到你那一局,我是真觉得您话实在是太少了,难聊,我都不敢相信第二天那个也是你。”

肖战终于能坐直身子,他弯着眼睛笑着说道:“那时候我心里就想,我的队友不可能这么可爱。”

 

王一博心里一跳,嘴角压不住地笑出括弧。

 

“战哥。”

“嗯?”肖战重新拿起了笔和纸。

“我周五晚上有演出,匹配不了。”

“哦,没事啊。”肖战接着补充着最后的细节:“刚好找找新陪玩。”

 

王一博皱紧眉头,手里的笔被他一下捏紧又很快松开。

“演出人员可以带家属和朋友,我想,请你去看。”

肖战把完成的画放到桌上,转过头看了王一博一会儿,回答道:“也行,免费看表演还不用直播,赚了。”

 

王一博紧绷的肩膀松弛下来,也把自己的画补完了,给肖战检查。

看笔触很明显,王一博是学过画画的人。这一点,让肖战对王一博有个画画梦更信任了几分。

 

简单地给一点小瑕疵做了点评,肖战问清楚王一博究竟学过什么之后,决定周四的课给王一博上水彩课。

 

王一博送着肖战到了楼下。

墨色的天被霓虹灯染了大半,小区里的欧式路灯很亮,能照亮在路上走着的肖战的身影。

王一博站在门口,盯着那身影走出了小区,才回到了楼内。

 

刚出电梯,王一博同时收到了几条微信。

“一博,帮个忙吧。”

“我韧带拉了,节目上不了。”

“你扒舞的速度和质量最高,能不能上我的节目?”

 

王一博回忆着这个舞团朋友的节目,似乎是个双人舞,就是想不起来双人舞对象是男的女的。

一个人上不了拖累另一个人失去表演机会确实让人遗憾,王一博没有想多,反正双人舞类型那么多,总犯不上就刚好是情侣舞,就答应了下来。

 

“太谢谢你了,一博!表演完请你吃饭。”

对方转过来一段视频,王一博看见《一笑倾城》这个舞曲名字,就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

赞:赚了一个朋友能对我有什么坏处呢?

我:... ...可能,单身不保...

 

除了九号以外

不出意外会日更

考完语法仿佛就放假了... ...

我有一个朋友[请大家戳戳这篇文章给个小心心,爱你们]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3083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满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